close

【英文要很好才能出國嗎】

完全不需要!!!!!

IMG_7397  

如果你的英文程度不錯,對於說英文有自信,不妨朝著餐廳、服務、旅遊業這方面前進!近幾年華人觀光客暴增,會說中文的你,可是有了無敵的優勢(從沒想過會說中文這麼棒吧!),老闆們會很喜歡雇用中英雙語兼具的人,尤其是珠寶、紀念品店哦!!

 

如果對英文沒自信,但想增加自己程度的人,可以一開始選擇農場、果園方面的工作,等熟悉大體環境後再出發旅行!最好免費練英文的地方就是Hostel啦,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聊聊天,幾乎」每個人的第二語言才是英文,所以不用太害怕,只要你敢開口講話,就可以從對話裡學習!

 

如果對英文沒自信,又超級害羞也沒關係!打工旅遊正夯,不只有台灣人,會遇到很多大陸、馬來西亞、香港、日本來的小夥伴,華人海外一家親,大家都會彼此照顧唷!預算夠的話,也可以報名幾個禮拜的語言學校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喔~

 

【遇到嘲笑我英文的人很挫折怎麼辦】

其實這種人很少,能對英文自信到嘲笑別人,通常母語都是英文。這時候請挺起胸脯,問他:「Whats so funny?」,再想想,他有第二語言嗎?他的第二語言說的比你的英文/台語好嗎?在心裡偷偷哼兩聲,不要跟他計較啦!

 

→我個人的Tips:請英文說得比較好、或是母語是英文的朋友糾正我,但其實他們也會覺得不禮貌,一直糾正別人,所以如果我問了一個問題,但我用了錯誤的文法,他們會複述一次我的問題(用正確的文法),一方面確定我的問題是不是這個意思,一方面我自己也會知道剛剛講錯了(偷偷筆記),這樣也比較不會尷尬哦!!!

 

 

 

【在台灣如何增進自己的英文/地方口音聽不懂怎麼辦】

 

我不敢說自己英文很好,但是這是我進步的方法~~xD

這應該是很多人想問的問題,建議有分枯燥版和娛樂版。

 

 

→閱讀新聞★★

 

每天念CNN或是 Mirror文章報導一篇至兩篇(上網站就有了,還有影片)。其實台灣媒體所報導的國際新聞實在太少了,雖然24小時轉到新聞台,總是有新聞在播報,但多半都是….社會亂象、食安問題、心機政治,看了一個循環也看不到任何一則國際新聞。

 

相信我,看新聞真的超級無敵枯燥、乏味,尤其是一開始打開網頁,看到密密麻麻的英文字,再加上有三分之一都是特別艱深的單字,大概五秒就想把視窗叉掉或是先去看一下臉書(然後通常再回到那個視窗可能是隔天了),因為我也是過來人阿!!!!所以一定要挑自己比較有興趣的新聞,可能是旅遊、醫療、戰爭…?或是可以先從那種「十件最…的事」那類的文章開始(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類似: http://www.statravel.co.uk/new-zealand-top-10.htm)

 

先重頭到尾看一遍文章(不要管有沒有看不懂的字,只要你一開始查字典就會開始倦怠)→看完覺得自己懂多少呢?→開始查單字!

 

 

 

→看影集★★★★★

 

對我來說看影集有莫大的幫助,可以在歡樂(?)中學習成長!!尤其現在有很多網站加上去的字幕都有中英雙語,可以隨時暫停來看你想學的英文單字!!

 

如果要學日常生活用語,有幾部比較推薦的影集,如: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、老爸老媽生活史 How I met your mother、破產姊妹花 2 broke girls、六人行 Friends…等,這些影集好看又好笑,更可以學到生活用(酒吧、學校、餐廳、朋友間,甚至工作),時間太多的話,看完一遍還可以去看完全沒有字幕版!

 

如果想進醫療業工作,不妨看一下實習醫生Grey’s Anatomy、急診室的春天 ER,其實台灣許多醫學術語發音都跟「正確的」英文不太一樣,但大家好像也都習慣了,可以藉由影集了解正確發音還有練習聽力喔!(….全英文交班真的很難啊),看影集真的能娛樂到自己又能進步到英文,是個很實用的方法喔!

 

 

→看小短片★★★★


沒有時間用網路的話,小短片例如脫口秀、Vine名人、Youtube名人…等等,在這邊推薦一個很有幫助的網站(我個人覺得啦),因為他有翻譯許多作品,並且在內文都會附註英文用法,B.C. & Lowy( http://forgetfulbc.blogspot.com/2015/10/bttf.html)

arrow
arrow

    bob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